林州医保异地就医更便民

2023-01-06 664 0

林州市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就全面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自2023年1月1日起,推出多项异地就医便民措施。

一、异地就医备案更便捷。

1、开通多种网上备案渠道

参保人员可通过“河南医保”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等线上渠道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也可到市医保服务大厅现场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2、进一步扩大异地就医覆盖面

参保人员到安阳市外就医可直接备案到就医地市或直辖市,在备案地统筹区范围内,所有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均可享受住院和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

3、持电子医保凭证可实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参保人员在入院登记、出院结算和门诊结算时可凭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无需再取社保卡。

二、延长不同人员备案有效期。

1、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办理登记备案后,备案长期有效,没有就医次数限制。

2、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备案有效期6个月,有效期内可在就医地多次就诊并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不需要就诊一次备案一次。

三、支持办理异地长期居住备案人员双向享受待遇

为满足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因探亲等原因回我市就医报销的实际需求,允许办理了长期异地居住人员在备案地和参保地双向享受待遇,并享受医院直接结算服务。

四、因急诊异地就医不用“备案”可直接在所住医院联网结算

异地急诊住院患者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由所住医院上传急诊住院标志即视同已备案,无需额外提交备案材料,实现异地就医医院直接联网结算,更加方便急诊患者就医。

五、将无第三方责任的外伤费用纳入直接联网结算范围

无第三方责任外伤患者办理过异地就医备案后,在所住医院签署《外伤无第三方责任承诺书》后即可在所住院直接联网结算,无需再自费出院后回我市申请手工报销。

相关文章

发布评论